2008年8月29日 星期五

回台一週

我們平均三個月可以回台灣一次,上星期第一次休假回台,超忙的~~主要是有很多証件要辦、加上舊疾看醫生(越南看病超貴,醫療素質還沒台灣好),一整個禮拜就在東奔西跑中渡過了!

我到台灣的第二天,手腕內側竟然開始長疹子!且待在家裡老想去開冷氣。很多人印象中越南很熱,實際上台灣的夏天比越南溼熱很多。胡志明市現在適逢雨季,(雨來得快去得快,一天最多只下一場一小時左右的雨),涼快且意外的乾爽,連怕熱的老公晚上睡覺時,只要開電扇的最小風速就夠了,而我就得蓋薄被,不然半夜會冷耶!

現在住在國外,才深刻體會到台北真是個好地方:什麼都有、什麼都方便。同樣當家庭主婦,在台北就有許多事可以做、許多地方可以去;在胡志明市,選項很少,加上沒小孩的事要忙,不夠宅的人可能待不住呢!


不過還是很高興有機會到台灣以外的國家,體驗不同的文化與生活、向其他國家的人學習。很珍惜這趟人生中特別的經驗喔!

5 則留言:

  1. 托我的事
    星期日聚會時就可完成囉~
    還是要謝謝你的愛心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還好你沒什麼事可以做.
    不然我們可能就看不到這些有趣的網誌了...
    另外聽說妳會打版喔?
    那要不要我們跟玉米
    還有其他有興趣的人合作自創品牌啊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聽起來蠻有趣的~可惜我人在越南啦~要打版我還得靠在台灣的老師指導耶~因為學藝不精啊ToT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嘻~那就快點生個baby來玩玩唄~
    包準妳忙到沒時間好好睡覺...

    錦枝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