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7日 星期四

羅望果(羅望子)

越南有許多食物在台灣看不到~每天買菜相見不相識~於是透過網路搜尋、越文老師協助及神農嘗百草的精神,漸漸有了一些了解……

▲這個棕色的豆莢稱為”羅望果”或”羅望子”,有人戲稱為「狗大便」,不要被這個綽號影響喔~它真的真的很好吃~酸酸甜甜~有點像仙楂或梅子,我把它當成最衛生的蜜餞。

老師說這是從泰國來的,新鮮的羅望果呈綠色,棕色是晒乾的(我至目前還沒看過綠色羅望果)。越南本土的比較酸,在市場可以看到一小包一小包剝好的羅望果,用於烹飪調味,食譜上說的”酸子”應該就是它!我買的這包羅望果,越盾9,400元,挑掉殼已破損的部份,只剩半包啦~

▲羅望果的果肉,每一節裡都有籽。超市還有羅望果肉的各種加工蜜餞,當然還是自己剝最安心啦!

▲這麼好的風味當然嘛要製成果汁囉~~沒有烏梅汁沒關係,羅望果汁也是很好的選擇呢!飲料一瓶越盾4,100元。羅望果的外型不美,包裝上的圖案都要修一下,哈哈!真可愛~

▲羅望果英文是Tamarin。糖果一包越盾12,000元,也是酸酸甜甜好滋味喔~~讓我想起台灣有一種包著話梅的黑糖糖果,比這個更好吃些!這部份我認為台灣糖果略勝一籌!YA!

5 則留言:

  1. 那個羅望果真的一點也不美也!!!
    哈~還真有點像台灣的牛肉乾...
    呵呵呵~

    錦枝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嗯我喝過它做的飲料,蠻好喝的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它們看起來都好迷你~
    而且看起來形狀也很奇怪!
    不過只要衛生好吃可口就好啦~
    有機會還真想試看看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呵呵~~
    羅望果不只可以吃、烹飪,
    還可以做成很多產品。
    譬如,
    我們公司剛從泰國進口一些美容沐浴產品,
    其中一款就是「羅望果」或稱「酸角」,
    不管是海鹽去角質霜或乳液,甚至還有香皂,
    上星期剛去泰國出差,也是在路邊狂吃酸角蜜餞,雖然要冒著拉肚子的危險.....
    但對於好吃鬼我而言,先吃再說。
    回公司後,狂用附絲瓜瓤的香皂洗澡,
    怪的是酸角的香皂洗完澡,我老是覺得身體上有面速力達母的味道...呵呵
    不過,感覺很舒服就是了,連我常有的冬季癢,通常這時期已經開始發作了,
    但我今年還沒開始癢~~唉喲~~不能講、不能講~~
    歡迎大家到我的部落格逛逛~~
   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akal-akal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今天我在"家樂福"瞧見網狀包裝的"狗大便",好奇寶寶小天使啟動.....拿了就往收銀台衝...一心只想趕緊嚐嚐...ㄣㄣㄣ...好吃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