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

看電視解鄉愁

有一陣子沉迷於看電視~在台灣的家沒有裝設第四台,來到這裡突然像解禁般看個不停。

這邊共有78個頻道,每月費用(目前)是18萬越盾。語言有:越語、英語、韓語、中文、印度語,有些猜測可能是法語及印尼語。可以收看到台灣的中視、民視、中天亞洲台、東森新聞ASIA,以及北京腔的鳳凰衛視、CCTV等等。平常愛看的HBO、Discovery、National Geographic、Travel&Living在這裡少了中文字幕協助,只能鴨子聽雷(嗚~嗚~~)。


在迪士尼頻道常常重覆播著「Hannah Montana」的演唱會預告,不知不覺就愛上這個可愛的小女生。原來她叫”Miley Cyrus”,主演的單元劇叫「Hannah Montana」(孟漢娜),能演能唱、活力四射、慧黠可愛、青春無敵的模樣我超喜歡,上網查尋才知她早在美國紅透半邊天了呀!因為語言的隔閡,懶得守著影集才沒陷下去……這大概是破英文唯一的好處吧^_^。

瘋電視的熱情已經過了,除了偶爾看看台灣的新聞及美國職棒外,現在我跟老公唯一會準時收看的是中視「超級星光大道」。每個禮拜五晚上,我們會拿出所有零食一邊吃一邊看(這一天也是公開開放給老公吃垃圾食物的時間)!我常常會不停的跟老公發表我對星光幫及PK對手的看法,老公受不了的時候就會說:「謝謝琇婷老師的講評」。

最後,想要說的是……加油!簡鳳君加油!我看好妳喔!”加油!好嗎!?”

簡鳳君~只找到這張小照片~網路上大部份都是影音檔~

1 則留言:

  1. 說到電視頻道.
    好像字幕也算是台灣的一個特有文化耶~
    之前出國觀光也很少看到節目加字幕的.
    也許是我們聽力都比較差一點的關係吧:p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