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

韓國 Dok Bok Gi 辣炒年糕

韓國姐妹Su Yung的好友Ji Hyun廚藝很讚,有次在Su Yung家她教我做辣炒年糕(dok bok gi),與大家分享!

材料:條狀年糕、魚餅(片狀甜不辣)、洋蔥、青蒜、雞蛋
調味料:韓式辣椒醬、蒜頭碎、糖、糖稀
(玉米糖漿)

魚餅及年糕是在社區的韓國商店SKY MART買的(年糕如果有冰涷過要先解涷)


雞蛋先入水煮熟

溫柔的Ji Hyun切菜可是快、狠、準,有大廚架勢~


這次要用的辣椒醬是Su Yung媽媽自製的,深咖啡色。如果用紅辣椒醬,年糕顏色就偏紅。(我每次炒起來都是粉紅色,因為不敢放太多,怕太辣!)
基本食材切好後,介紹一下糖稀,Su Yung說加了這個可以讓年糕Shining!
(想要了解更多請參考”小小米桶”的說明)
鍋中倒少許油,放入年糕及魚餅

加辣椒醬拌炒

洋蔥、青蒜放入 ,若太乾就加水

加調味料,味道調到自己喜歡就好

鍋裡年糕炒到後來會稠稠的,加入去殼的水煮蛋拌一拌即可。
(調味時,Su Yung拿出一種牛肉調味粉(右圖),有時做菜或煮湯加一點,味道很不錯喔!這邊的超市都賣大包裝的,Su Yung這種10g條狀小包裝是韓國帶來的,這邊目前還沒看到~~)
鏘鏘鏘鏘!完成!

我第二次看到Ji Hyun做辣炒年糕時,她還加了紅蘿蔔及黃瓜,且年糕切成小片狀(好像寧波年糕喔!),上頭還灑了白芝麻!

辣炒年糕甜甜辣辣好好吃~~即使隔夜加熱再吃依舊好滋味~~^_^~~


5 則留言:

  1. 這麼好吃的菜.怎麼都沒有人留言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哈哈~小強~謝謝你留言啦~^O^..
    有人是只看不留言的啦~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喔~那我來留言了~
    咳咳.......

    我也很喜歡吃辣炒年糕耶!
    道地的味道讓人難忘,
    感謝分享!我有機會再使用冰箱裡剩下的韓國辣椒醬了!趕快來試一試~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哇~~
    流口水了啦!!!!!
    我也要學起來^^

    錦枝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