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

牛奶果 Star Apple

牛奶果(Star Apple)的季節來了!顏色有綠有紫,只要捏起來是軟的就可以吃了!這水果我在台灣沒見過,老公說越南也只有南越才出產呢!這麼難得,一定要嘗嘗!

圓圓大大的好可愛,價錢卻不討喜,濱城市場一斤要越盾$40,000,附近CO.OP MART一斤$47,000!曾在超市買過另一種果實較小的牛奶果,價格相對便宜些。

橫切面,籽我挑掉了,直接用湯匙挖著吃即可,挖果肉時會滲出白色乳汁,像極了牛奶。吃了幾次牛奶果味道都淡淡的,口感是不錯啦!在網路上查到「牛奶果營養豐富,營養成份高於蘋果、梨、李、柑桔等多種水果……」看來三不五時還是可以買來吃,均衡一下囉!



10 則留言:

  1. 感覺好特別喔!
    好想吃吃看
    那他吃起來到底是什麼味道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哇~
    我也好想嚐嚐喔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to WeiWen:它只有很淡很淡的甜味,果肉口感QQ的喔~!
    to Lucy:蠻特別的水果!不過台灣很多水果都比它好吃!(為台灣農業感到無比的驕傲^O^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好特別的水果也!
    切開來的樣子還真特別

    錦枝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小強我也很好齊@@!!?
    不知道吃起來會不會有一點像...
    比較不甜的果凍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6. 看完這麼多新鮮好吃的玩意,我也好想去越南喲~ ~-__-~

    回覆刪除
  7. to 小強:是有一小部份像果涷啦..(實在不太會形容^^||||)
    to 月寶:快來啦~來啦~來玩啦~~

    回覆刪除
  8. 蠻好吃的,不過第一次吃的人會覺的怪怪的,
    不過吃過的人都會說好吃的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9. 順便跟你要個圖片,
    也就是順便把牛奶果帶走囉!
    謝謝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原來"star apple"是牛奶果哦!
    上次拿了一本介紹越南水果的目錄研究了半天,也看不出是啥水果,今天得到解答了,不過,,,,,本人覺得不好吃咧!
    玉玲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