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

就是愛吃--順化牛肉米粉

初到越南時,朋友介紹這道”順化牛肉米粉”(Bun Bo Hue),從此我就愛上它,地位還遠遠高於河粉呢!”順化”(Hue)位於越南中部,是阮氏王朝1802年到1945年的首都,順化菜在越南是非常有名氣的美食喔!我超超愛的!

▲這碗加的是牛肉及豬肉(豬肉片是加工過的),這種粗粗的米粉看起來像米苔目,比米苔目好吃。它的湯頭裡加了些越南香菜,超級好喝!不愛這類香菜味道的人,通常就興趣缺缺囉!例如老公大人。


▲附上生菜一碟,有豆芽、九層塔及不知名的生菜N種。

▲這家”3A3”順化牛肉米粉連鎖店,我每到第一郡遊晃,必至PARKSON百貨美食街的分店吃上一碗才滿足,不過最近我有了新發現!……

▲這家”非常順化”(Rat Hue)餐廳,位於第一郡最繁華的黎利大道(Le Loi)及阮惠大道(Nguyen Hue)交叉口圓環附近,一樓店面小小的,只有招牌跟超難走的旋轉樓梯,上二樓才是用餐區。


▲牆上有越文書法及蓮花彩繪

▲整體的裝潢與氣氛很有感覺!食物也好吃!而且,價格還比3A3便宜啊!!(3A3: VND28,000;Rat Hue:VND24,000),雖然差距僅台幣八塊錢,但從此,我就投向Rat Hue的懷抱了!呵呵呵!

4 則留言:

  1. 為什麼那邊連瑣店的名稱都常有數字在其中啊?
    像PHO 24是指美味24小時嗎? 真的很好奇耶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被你發現了!!我也很好奇呢~另一家河粉連鎖店叫"PHO 2000"喔~不只連鎖店,越南各式商店都愛以數字命名,~像我有看到海產店就叫"404"或"405"之類的~有機會我再把那些數字店名拍下來囉~^o^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哇!!!
    看起來好好吃也!!肚子餓了啦!!
    可以外帶一碗回台灣嗎??
    呵呵~

    錦枝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秀婷收到你的加菲貓手偶好開心喔~我打電話給你發現沒有人接,對喔~你還在越南還沒回來哩....
    謝謝你,我好喜歡喔 ......>__<.....

    回覆刪除